3.12.2013

股場預示錄

剛過去的2012年,末日預言隨著時間不攻自破,大家也不必再為「末日」一事擔驚受怕。

末日已過,曙光來臨。要在2013年有符合預期的投資收成,必須要好好佈處及計劃這一年的投資策略。然而,總結過往一年的經驗,筆者相信是必需的。


不妨先看看香港市場表現(圖一):
圖一:上市債券數目較前值激增四40%

圖一所見,主板上市市值約有23%增長之外,最值得留意就是上市債券數目較前值大幅上升近40%,這明顯地說明市場投資意欲偏向較為穩守的投資策略,加上環球經濟大國相繼推出量化寬鬆貨幣政策,歐美經濟衰退陰霾未散,因此對債券需求有所上升。然而,上市公司數目卻只有不足3%的升幅。

筆者於過去一年也重注於環球
債券場,亦曾一度酷愛十年期西班牙國債, 當2012年底隨著中國上證指數反彈,陸續地將資金從債券市場中抽調至中國股份為主。

2013年第一季,筆者則認為應採取「六四」策略,因為上證指 數也累積一定升幅,加上中國農曆新年將近,上證指數短期高位乏力,所以應將六成資金投放於新興地域的債券市場,另外四成可投放於中國從事資源業版塊為主的股票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