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19.2013

轉載:Turtle Trading Rules

什麼是海龜交易法則?

先從海龜的故事講起,1983年一個當時有名的期貨交易員Richard Dennis跟朋友Bill Eckhardt爭論,一個好的期貨交易員是天生的還是可以經由訓練出來的?Richard Dennis認為是可以訓練出來,但是Bill Eckhardt卻認為是天生的。

為了證明這一點, Richard找了13個人於1983年底到芝加哥經過兩週的訓練,然後Richard出資讓這群小海龜(Richard稱這些學生為海龜),事後證明這些小海龜的成績相當不錯。


傳說這些海龜跟Richard簽定了保密條款,十年內不得將海龜交易法則對外洩露。一直到1993年底大家也都遵守約定, 甚至十年過了還是沒人洩密。

直到不久前有人開始打著海龜交易法則的招牌對外收費,引發海龜們的不滿,開始有了誰才是正宗海龜的爭議。

不過因為原本的海龜交易法則是應用在期貨交易,要應用到更普遍的股票交易上,在細節的部份需要做一些修改,不過大原則是一樣的。



但是說實在的,大原則其實也不是什麼新的方法,
譬如它的六大基本原則:

Markets - What to buy or sell
Position Sizing - How much to buy or sell
Entries - When to buy or sell
Stops - When to get out of a losing position
Exits - When to get out of a winning position
Tactics - How to buy or sell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